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成为新兴的行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备齐针线,依样画葫芦,人人都可以完成一幅手工“杰作”。十字绣,这种人人都可以动手制作的手工艺品,虽然兴起了近10年,依然受到居家女性的欢迎,成为家庭装饰品之一。

  一幅十字绣版样,经过加工后,可以售到几百元至几百万元,成为大众闲余的玩物,因此,创意十字绣版样,成为了绍兴女性市民投资创业的另一种选择。

  十字绣成为新兴的行业

  近日,记者在绍兴的大街小巷走访时发现,时不时地会“冒出”几家十字绣店来,仅绍兴县柯桥鉴湖路一带就有四五家。十字绣种类繁多,风景、字画、静物、人物、卡通、花卉、动物等都能用七彩斑斓的绣线来描绘,让人觉得美景无处不在。

  据了解,一件普通十字绣品经过装裱后能卖100元左右,一幅十字绣版样,经过加工后,可以售到几百元,甚至几百万元,给市民与商家带来了巨大利益。

  爱好与创业融于一体

  柯桥鉴湖路一家十字绣店老板陈女士告诉说,她的十字绣店已开了四五年,开店的初衷纯粹是对十字绣的喜爱,因为开店前她就绣过属相绣品,作为亲朋好友本命年时的馈赠品,也曾绣过一些卡通绣品装饰小孩子的房间,后来索性开办起十字绣店,将爱好与创业融为一体。

  她说,开十字绣店的门槛并不高,但需要有毅力,能下工夫。十字绣店的经营商品,包括绣线、绣布、绣针、绣架、绷子、绕线板、小剪刀等。她说,初绣十字绣时,可以先绣些简单的图案,练练指法,等轻车熟路后,绣起来就能如行云流水了。十字绣是繁复的女红工程,那纵横缜密、经纬交接的针脚,需要平心静气地完成,随着绣品的增加,成就感也就油然生成。

  投资风险仍是首位

  步行街柯福小区的十字绣店经营者丁女士说,保守估计,眼下仅柯桥的十字绣店就有二三十家,十字绣店不仅经营加工材料,如绣线、绣布、绣针、绣架等,还代卖客户绣品,赚取份钱。

  据了解,十字绣材料的价位大多在几元、十几元,这些材料多是国产线料,价廉物美的国货满足了部分顾客群的需要。不过,陈女士专攻进口十字绣,将店的经营对象定位在中高端消费群体。据了解,进口线和国产线价格相差10倍左右,同样是八米长的线,国产线是7元24只,而进口线一只就要达到3元。高端产品并非有价无市,像一幅长达二十几米的清明上河图全卷,用料就要几公斤,4000多支线,光版样的售价就高达4388元,但此款式十字绣也是市场最畅销的货品之一,每月都能卖出几套。

  据悉,介入十字绣行业的门槛并不高,其投资主要用于门店租赁装修、进材料;渠道上,或自主经营,或加盟品牌。不过,伴随市场闯入者越来越多,以及十字绣消费群体的兴趣淡去,行业的竞争风险也越演越烈。无论市场新介入者,还是已在经营的店家,都需要将投资经营风险放在首位,如何经营好十字绣店,使其长期稳健地经营下去,保证自己不被市场淘汰等,是投资者必须破解进取的课题。(

来源:绍兴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