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80岁的申挥大妈也对十字绣着了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图为申大妈向记者展示自己的作品。

图为申大妈向记者展示自己的作品。
 


  都说十字绣是年轻人的活儿,可近80岁的申挥大妈也着了迷。三年间,她飞针走线制作了30多幅精美的十字绣。

  昨日,记者来到省会师范街160号院的申大妈家。走进房间,随处可见装裱好的十字绣,有“仙鹤图”、“椰林风情”、“紫气东来”、“冰与火”等等。“这些是没有装裱的,是要留给儿孙们的。”说着,申大妈就从柜子里抱出厚厚一摞十字绣,分散开摆满了两张双人床。

  “这是梅兰竹菊系列,这是漓江神韵,这是幽香清远,那个是花开富贵……材料都是半成品,从南三条、正定小商品市场买来的,都是我自己挑选的。”申大妈一一向记者介绍,神情十分自豪。记者看到,申大妈绣制的十字绣题材十分广泛,人物、花鸟鱼虫、风景等等,大的有一米多宽,小的也有四五十厘米宽,每件作品都绣制精美。真没想到,这竟是出自八旬老人之手。

  三年前,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申大妈接触到十字绣,立刻就喜欢上了。“十字绣一般以年轻人居多,他们手脚麻利,视力也好,老年人眼睛不中用就费些劲儿,我都是戴着老花镜绣的。”申大妈说,因为十字绣需要一针一线、一心一意地绣制,心不静做不下来,所以对老年人静心很有帮助。每天下午,睡完午觉起床后,申大妈就在自己的卧室绣起了十字绣,有时候一绣就是大半天。 她的十字绣不仅正面绣得十分规矩,反面针线也很整齐,很少有多余的线头,有时为了不让作品因自己一时的不小心而黯然失色,即使绣错了一针,老人也会一丝不苟地改正过来。

  申大妈告诉记者,她把亲手绣的十字绣送给了儿子和女儿,孩子们都十分喜欢。前不久,她还专门绣了两幅时尚又浪漫的“婚礼”,准备送给孙子和外孙,作为他们的结婚贺礼。”申大妈开心地说。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