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在平遥影展上亮相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第十一届平遥国际摄影节如期进行,一幅长达7米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虽处“陋室”,但同样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围观。

  22日下午,中新网记者来到位于柴油机厂的FG展厅,左侧一间12米长的“山西民间艺术展厅”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一幅7×0.7米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引得众多观众及十字绣爱好者的评头论足。

  据该作品的参展人李存柱介绍,这幅作品是他的妻子李翠萍用时三年创作而成的,三年间没有中断过,每天都要绣8个小时左右。这幅作品利用了100多种颜色的线,“树叶”在不同的光照下就有五、六种颜色。

  李翠萍从2006年才开始接触十字绣,之前一直钟情于刺绣方面的工艺。2008年10月份开始萌生创作《清明上河图》的念头,在绣到第二年的时候,感觉身心疲惫,一度想到了放弃。这时,李存柱给了她莫大(博客,微博)的鼓励,赋闲在家为老婆做家务,他们心中一直有个念头,就是一定要把这幅巨作完成。

  到目前为止,李翠萍创作了《上山虎》、《美人鱼》和《腊梅》等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是她的第四幅作品,也是最大的一幅。李存柱坦言,之前有三家拍卖行联系过他,并为该作品开价数十万,但他并没有急于拍卖。李存柱对中新网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之前看到的都是摄影艺术作品。这次我想把山西民间的传统工艺展示给世界,让大家都能看到山西悠久的文化沉淀,这不仅是我们夫妻俩的荣耀,更是山西文化的见证。”

  《清明上河图》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为北宋风俗画作品,宽24.8厘米,长528.7厘米,绢本设色。该画卷是北宋画家张择端存世的仅见的一幅精品,属国宝级文物,现存于北京故宫博物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