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82岁老太自学十字绣10个月绣出巨幅金陵十二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家住煤建北村普查小区的82岁李志香老太,3年前自学十字绣,花费10个月零8天的时间,绣出近4米长的金陵十二钗琴棋书画图,让人看后啧啧称奇。
  十字绣长3.9米、宽1.6米
  记者昨天来到普查小区李志香老太家,在邻居的帮助下,李老太搬出一幅镶嵌在画框里的十字绣。这幅十字绣长3.9米、宽1.6米,上面绣有18个人物,其中12个是金陵十二钗,右上角绣有“琴棋书画图”字样。图中的人物绣得栩栩如生。
  10个多月绣出十二钗
  今年82岁的李老太告诉记者,她1930年出生,建国前参加工作,有6个孩子,老伴几年前去世,她独居普查小区内。平时积极参加社区的活动,打扫小区卫生,还报名参加了小区老党员义务巡逻队。
  这幅作品花费了她10个月零8天的时间,用了102种颜色的线,光线就重3斤多。
  3年前自学十字绣
  李老太说,她是3年前开始学十字绣的。当时,孙女带回一个绣有牡丹花的十字绣,她感觉很好看,于是自己买来针线和布料,反复摸索练习。
  3年多来,她共绣出《红楼群芳图》、《清明上河图》等十字绣作品40多件,亲戚朋友和邻居看到后,都惊讶这些作品出自一个年过八旬老太的手里。
  准备送给孙女当嫁妆
  李老太表示,她眼不花,耳不聋,每天绣五六个小时的十字绣,其余时间外出散步、种花和邻居聊天。她准备把这幅《金陵十二钗》作为嫁妆送给22岁的孙女小巩。

来源:中国徐州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