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天价叫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2011西部国际艺术品、礼品、收藏品博览会(简称“三品”博览会)暨第三届茶文化展在成都沙湾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现场两件用不同技法绘制而成的巨幅《清明上河图》很扯眼球,其中一幅十字绣作品据说拍卖底价为300万元。

  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天价叫卖

  会场外,巨幅的十字绣版《清明上河图》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该作品目前被成都的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收藏,据王姓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作品太长只好拿到场外来展览。

  据收藏该艺术品公司的彭经理介绍:“作品长21.4米,宽约60厘米,由云南一家工坊从2006年开始制作,10多个技师耗时3年打造完成,原材料花费就超过了30万元。”彭经理透露,他们也考虑将该作品卖出去,“如果是拍卖,底价是300万元,但如果价格低于400万元,不会考虑出手。”

  市面上的十字绣很常见,但该作品何以能开出这么高的价码?彭经理不以为然地说:“其一看绣法,其二看工艺,其三看尺寸。作品全手工绣成,如果绣工上出差错,就必须从头绣过。”

  蜀锦织《清明上河图》限量百件

  巧的是,展厅中还有另一件蜀锦织成的《清明上河图》。

  据成都古蜀蜀锦研究所胡光俊说,这件《清明上河图》长12米,该作品由成都古蜀蜀锦研究所耗时3年多,在全体工程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采用传统蜀锦工艺织造技艺,从设计开发到制作完成经过了10多个工种,20多道工序,也是蜀锦史上工艺最为复杂、耗时最长、长度最长的蜀锦锦画清代院本《清明上河图》。

  “目前正在加紧生产,但面向全球发行的只有100件。”胡光俊说,作品上机织造的话基本上3个月就能完成,今年11月或12月作品有望在成都拍卖。

  同步播报>>>

  川剧“夫妻档”让木偶变脸

  泰国、尼泊尔、俄罗斯、意大利、法国、美国等均前来参会,创下展会历届之最;其中,来自我国26个省市的工艺品、收藏品数量达上万件,名砚、名瓷、苏绣、蜀绣、蜀锦、漆器、根雕、奇石……令人眼花缭乱。

  在博览会开幕前,率先上演了精彩的文艺表演,68岁的川剧演员毕在华与老伴儿詹琳共同表演了川剧绝活巨型木偶变脸吐火,当木偶被掌控于指间后,其做出的动作潇洒又妙味无穷。

  谈及为何想到让木偶“变脸”时,毕在华说:“我制作过很多木偶,有穿袍子的,也有穿铠甲的,木偶本是没有表情的,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赋予它灵魂。”毕在华还得意地说,“我和老伴身上的行头和道具全是我亲手制作的。”

来源:四川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