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女子三年绣出15米《先师孔子行教图》长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心怀对孔子的一份尊敬,山东省嘉祥县纸坊镇妇女梁稳平,根据《论语》里的文字设计图画,耗时三年绣出了一幅名为《先师孔子行教图》的十五米长十字绣。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纸坊镇郑山村梁稳平的家里时,她的巨幅十字绣图刚刚运抵北京保存。在草图中,记者看到整个十字绣共有12幅图,第一幅图是孔子的画像,其余十一幅都是摘自论语里面的经典语录然后配上图画,整幅十字绣中的人面部表情清晰,服装栩栩如生。在梁稳平提供的视频中,记者看到整个十字绣需要5个人一起才能展开。梁稳平告诉记者,十字绣总长有15余米,宽1米。

    梁稳平今年33岁,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当记者问她为何想绣起这么长的十字绣,而且绣的还是论语故事时,她笑了一下,“济宁是孔孟之乡,自己又是一名济宁人,出于对孔子的一份尊敬,我决定绣这组图。”梁平稳告诉记者,最初她跑到济宁城区的图书馆和书店找资料,但找了几天收获都不大。后来,梁稳平又从网上收集,可是也没有成品的图片可以借鉴。“那时非常着急,后来我想到根据《论语》里的语录先画出大体的草图,然后找人画。”梁稳平画出草图后,找到了村中的一位书画爱好者,画出了11幅图,然后根据这些图再一针一针的绣到十字绣上。

    “绣出十字绣靠的就是耐心和恒心。”梁稳平说,为早日完成这幅作品,她每天至少要绣8个小时。三年来,凭着一针一线,梁稳平在今年7月完成了这幅作品,由于长期低头绣十字绣,梁稳平的颈椎也有了毛病,眼睛也近视了。梁稳平表示,目前她已经将十字绣的视频放到了优酷网上,如果有单位提出要求,她愿意将这个十字绣拿出来进行展览以宣传孔子文化。

来源:齐鲁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