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下岗女工绣清明上河图 欲售20万为儿买婚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湖北)鄂州一位下岗女工,废寝忘食,历时19月织成长6米、宽0.75米的《清明上河图》。《清明上河图》上的茶坊酒肆、小桥茅舍、士农工商,三教九流,栩栩如生。十字绣作者说,儿子购房无钱,夫妻俩欲20万元出手转让这件绣品。

  图上光人物就织了550多个

  汪佳琳今年48岁,家住滨湖西路湖滨花园小区。

  昨日上午,她在小区里展示她历时19月绘制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小区居民们纷纷来参观。

  她说,织图的一应材料是儿子在网上买的,她于2010年10月开始织图。经过570天的编织,《清明上河图》终在两月前织成。这幅《清明上河图》上,共织了550多个人物,50多头牛、马、骡、驴等牲畜,20多辆车、轿,大小船20多只。

  570天,每天织10小时以上

  据了解,1985年,从湖北冶金中专毕业后,一直在鄂钢上班,从事电工工种。2004年,她从鄂钢内退。头一年,丈夫任天才也从鄂钢退休。夫妻俩退休后,家庭经济极度拮据。当时,孩子还在上学,夫妻俩还要还房贷。为养家糊口,两人外出打工。

  2010年,儿子大学毕业在深圳上班,夫妻俩就到广东打工。汪佳琳在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找到一份电工工作,工资不高,但相对清闲。为挤出更多时间织绣,她每天很早起床,对服务区的水电进行检查。中午、晚上空闲,她就全身心投入绣制《清明上河图》。每天针织时间在10个小时以上。《清明上河图》完工后,汪佳琳将其从广东带回鄂州。

  卖画意在为儿买婚房

  汪佳琳针织《清明上河图》时,眼睛一度畏光,亲朋好友听说了劝她不要织,但她一天也没有停下来。

  她说,儿子的工作不太固定,夫妻俩年事已高,收入来源少。她通过媒体得知,跟她织的一样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曾拍卖出30多万元的价钱。她想给儿子在鄂州买一套房子结婚,愿意作价20万元贱卖这幅《清明上河图》。

  鄂州市群艺馆馆长周克斌说,十字绣是一种民间工艺品,鄂州不少人会织,部分人将织好的十字绣卖给商家销售,价格从数十元到数万元不等,鄂州市明堂市场就有十字绣销售。

  这幅画价值几何?周克斌说,这是一种市场行为,只要有人愿意买,这幅画就值20万元。

来源:楚天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