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52个月绣出22米《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成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成安县32岁的杜丽萍,历时52个月,绣出了长达22米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期间,她曾患眼疾却始终没有放弃,据粗略统计,她共用掉600多种线,绣了1121余万针,坐坏6个小马扎。

如此作品让路人驻足。
杜丽萍(中)介绍她的作品。

“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全景

  杜丽萍家住成安县北朗堡村,自幼和母亲一起绣鞋、绣花,看着自己绣出来的各种图案被周围人夸奖,她也渐渐的喜欢上了这个手工艺。当她十来岁的时候,有一次在电视里看到有人用碎布头拼成了一幅《清明上河图》,给她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一直以来她也想用自己的方式绣一幅《清明上河图》。

  2007年,社会上刚刚开始流行十字绣,她就决定用这种方式来完成自己的心愿。 2007年7月,杜丽萍花了一万多元买齐了原材料,可是,当她一看是22米长的十字绣,设计图纸上全是标点符号而且没有一个轮廓的时候,她还真的有点傻眼了,这一针一针地绣到啥时候才能绣完呀?

  但从不认输的的她既然决定了就一定要把它做完。从此她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开始绣《清明上河图》,一直到次日凌晨4时左右休息。渐渐的她的眼睛开始流泪、开始疼、开始变的模糊。直到2010年10月,眼睛剧烈地疼痛、不停地流泪已经让她无法再继续下去,到医院检查的结果为双眼高度近视,而且右眼里面有一个良性的肿瘤。不得已杜丽萍只能暂停手中的《清明上河图》,全面接受医生治疗。

  随后2个月的时间里,她先后做了肿瘤手术和近视手术。这时候周围的人都劝她别绣了,再绣眼睛就保不住了,此时的杜丽萍也开始犹豫,是放弃还是继续?望着已经完成一多半的《清明上河图》,她的心不甘呀,一定要修完。于是2个月后杜丽萍又开始绣《清明上河图》了。直到2011年11月11日,杜丽萍绣完最后一针,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她跳起来、跑到母亲的房间抱住母亲就哭,“娘,我绣完了!我绣完了!”。

  近日,杜丽萍将其作品在外面展出,外人一睹皆赞叹不已。据介绍,在这52个月的时间里,这幅长22米、宽0.82米的《清明上河图》,让杜丽萍用掉了600多种线,绣了1121余万针,坐坏6个小马扎。

来源:燕赵都市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