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母亲绣“花开富贵”赠高考女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考场外等候的妈妈忙着刺绣,想给女儿一份惊喜。深圳晚报记者 李可心 摄
考场外等候的妈妈忙着刺绣,想给女儿一份惊喜。

  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可心 香港中文大学实习生 于小玉) 每逢高考,总有家长送礼物给子女以表激励和祝福。昨天,家长张妈妈送给孩子的礼物一幅精美的“花开富贵”刺绣图更让人“惊艳”。这位“爱心妈妈”并不会刺绣,为了女儿,她从头学起,加班加点绣了4个月,一针一线都饱含浓浓的爱和祝福。



  昨日上午,守候在福田中学考场外的众多家长中,张妈妈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她一边等待着,一边还忙着低头做刺绣。一打听,原来她正忙着为送给女儿的高考礼物赶工收尾。



  张妈妈的礼物很特别,是她自己手绣的一幅长2米、宽1米的“花开富贵”刺绣图。颜色艳丽,绣工精美,栩栩如生。张妈妈说,她特地选在高考当天,将这幅刺绣图带到考场外,迎接参加高考的女儿。精益求精的她,趁在考场外等候的间隙,再给这幅刺绣图做些加工。



  “你可别小瞧这一朵牡丹,要用12种由深至浅的粉色才绣得出来。”张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平时就很喜欢孔雀,为了满足女儿的心愿,她决定绣这样一幅表现孔雀之美、充满喜庆的“花开富贵”刺绣图送给女儿,祝贺她顺利完成高中学业,也祝愿她高考顺利,将来的大学生活一切顺利。


来源:深圳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