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山东市民两年绣成《琴棋书画图》十字绣成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家住山东潍坊安丘城区的王玉珍女士历时两年多,绣出了一幅长2.75米、宽1.15米的《琴棋书画图》,用十字绣生动展现了唐伯虎的传世佳作,图中勾勒了18个多才多艺的美女,人物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18日,记者来到安丘市兴安街道银杏小区王玉珍的家中,观赏了这幅历时两年多完成的佳作。整幅作品十分壮观,长2.75米,宽1.15米,72万个针孔,针法细腻,十八位少女惟妙惟肖,美不胜收,有的轻摇纸扇,有的低头沉思,有的抚琴而坐,神态栩栩如生,跃然画中。

    王玉珍称,她是从2009年6月份开始绣的,直到今年年初才刚刚完成,用了两年多时间。王女士告诉记者,两年前她不小心伤到了腰,从那开始她就在家休养身体,这也为她完成心愿创造了机会。

    时间有了,就着手准备。每天早上6点左右,孩子吃完早饭上学后,王玉珍就开始绣,一绣就是十多个小时。每天累得腰酸背疼,眼睛也受不了,为了绣这幅作品,王玉珍每天都要滴眼药水。晚上灯光不好只能白天绣,家务活就留在晚上干。为了绣这幅作品她基本上很少出门,在小区住了四五年时间了,很多人还不认识。

    王玉珍告诉记者,这幅作品完成后,家里不断有人慕名上门观看。王女士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就将作品留下来,留给子孙后代,一代一代地传下去。然而为了维持生计,王玉珍称,如果真心有喜欢这幅刺绣的人,她也愿意与其分享。(

来源:齐鲁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