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欲卖《花开贵人家》十字绣换女儿学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巨幅十字绣能否换来女儿学费

  蔡芝华说:“花开贵人家,要是有好心人能帮我,我会感谢他一辈子。

  已经50岁的蔡芝华,是一位来大连打工的单亲妈妈,她说希望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女儿,能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不会因为学费而皱眉。但蔡芝华知道,她的心愿只能寄托在这3.7米长、1.2米宽的巨幅十字绣“花开富贵”上,“花开贵人家,要是有好心人能帮帮我,我会感谢他一辈子。 ”

  单亲妈妈打工供女儿上学

  2005年,老家在吉林的蔡芝华的丈夫在一场意外中丧生,留下她和女儿相依为命。因为要供女儿上学,沉重的生活压力让蔡芝华在无奈之下,只好出外打工。“当时女儿太小了,便托付给了我姐姐,这些年赚的大部分钱都邮回家了。 ”

  当时的蔡芝华已经年过四十,打工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后辗转来到大连后,也只能做一些洗洗涮涮的工作,以微薄的收入勉强维持着母女俩拮据的生活。

  但随着女儿逐渐长大,娘俩必须要面对的高考越来越近,蔡芝华开始陷入焦虑中。她说,多年来的奔波和劳累,她攒下了一些积蓄,但这些并不足以支付女儿的大学费用。

  百周心血为圆女儿大学梦

  “想到女儿的高考,我就是想尽一切办法,也不能耽误她的大学梦,但想来想去我也只会绣十字绣。”年已半百的蔡芝华,说到自己的女儿,也难得的闪过一抹笑容。“两年前我就开始绣这幅‘花开富贵’,想着两年后有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母女俩,真要感谢人家一辈子。 ”蔡芝华说当初选材绣这幅“花开富贵”时,便是取的“花开贵人家”的寓意,“希望好人都有好报,一家子能有贵气。 ”

  怕女儿分心,去年蔡芝华带着这幅十字绣的半成品,回到了吉林老家,开始了给女儿陪读的日子。一针一线的心血织就了这幅巨幅十字绣,也让蔡芝华感到心愿完成的希望越来越大。“每天绣三四个小时吧,但不能让女儿看见,她不让。 ”蔡芝华笑着说,女儿心疼她,总劝她。

  从第一针下去,蔡芝华便连续绣了100多个星期。“每个星期就只能绣一小片。 ”捧着这幅长3.7米、宽1.2米的巨幅十字绣,蔡芝华有些不好意思,她说这幅十字绣她还未来得及装裱。“女儿高考后,我刚从老家赶回来,也不知道有没有人会买,我想趁着这段时间再打工为女儿赚些学费。 ”

  如您想要购买蔡芝华的十字绣作品,可以拨打她的手机14741120121或热线82488888。

来源:东北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