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60岁的老人21个月时间完成6米《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背圪洞社区花甲老人刘根华用21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一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60岁的刘根华老人,退休前是太原机车厂工人。2010年,闲不下来的老刘在古玩市场看到一幅北宋画家张择端的 《清明上河图》仿制品。惊叹之余,他就想利用自己的绣功绣一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2010年3月19日,刘根华开工了。对这幅总共用78种色线,需要2740余万针的作品,他充满了信心。在绣整个作品的过程中,刘根华绣几针就翻过来看一看,修整修整。因而绣品背面没有一根凌乱的线头,十分精美漂亮。整个作品是今年4月22日完工的,除去中间4个月外出打工的时间,绣完这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实际只用了21个月。

来源:山西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