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兰亭序》估价3万元一年都卖不出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精品十字绣《兰亭序》


    “我听说绣十字绣可以卖高价,就买了个《兰亭序》套件,绣了7个月,根据他们提供的参考价,估价3万元,在网店里挂了一年都没卖出去。”昨日,市民于青女士很沮丧,她说,王羲之的《兰亭序》仅一个“之”字就有21个,无一雷同,她下了不少功夫,眼睛都花了。

    市场上的高价十字绣到底卖不卖得出去?昨天,记者一探究竟。

    在江汉路、武昌徐东等多个十字绣店内,厚图册已被翻得书页脱落。前来购买十字绣原料的多数是女性,从20多岁的到40多岁的不等。百元以内的小尺寸十字绣套件卖得最好,一上午,一个十字绣店就能卖出二十套左右。

    能不能回收成品?多个小店的老板都摆手,“不回收,也不代卖。”“我们不可能自己出钱买下来吧,卖不出去怎么办?”有老板反问道。

    至于花大气力绣好的成品有没有出路,他们的回答大多是“要看绣工,要看用的材料品牌好不好”等。六渡桥一家十字绣小店老板坦言,几千块钱的成品偶尔能卖出去,但买的人真的不多。

    《清明上河图》要价三万六

    徐东销品茂4楼蒙娜丽莎的十字绣店内,各种高价十字绣作品挂满墙壁。一幅长2.8米、宽1.2米的《清明上河图》拱桥片段,打出的价格是三万六。一幅长1.2米左右的《花开富贵》标价六千八,规格相近的《蒙娜丽莎》开价五千五。

    店员介绍,这些都是顾客在店里买的材料,绣好后送来代卖的。“不是本店卖的材料不回收。”她说。

    对于价格问题,她表示,一般会给出个参考价,顾客在这个基础上自己定价。如此高价的十字绣,如果卖出去了,可以赚多少钱?店家给记者算了笔账,拿这幅《清明上河图》来说,针线套件799元,实木装裱2000元,也就是说,材料费不到3000元。店家按卖价提成20%,也就是7200元。一旦卖出,顾客就能净赚两万多元。“贵就贵在工费上。”店家说。

    不过,记者翻看了店家的交易记录,近段时间,30多笔交易中,成交的成品金额多在一两百元,并没有高价货卖出。

    网上的开价更诱人。一幅全景的手工《清明上河图》十字绣要价33万元。不过多家店铺都没有成交记录。一家网店“匡大头2009”说,成交时间真不好说,成交和价格、品牌、图案、大小、绣工都有关系。没有人能保证多长时间卖出去。

    卖得好的多出自名家之手

    “卖便宜了我舍不得。”于青女士说,我花了这么多时间,看起来也很精致,为什么卖不动?

    徐东古玩城里国家注册鉴定评估师杨诗妍道出其中奥妙:十字绣的价格这几年确实在升温,这与中国传统的苏绣、粤绣等市场渐火不无关系。但是,相比而言,十字绣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以及文化传承,使得其价值大打折扣。

    另外,看十字绣有没有升值空间,销路好不好,同样要看是不是出自名家之手,绣的是不是大家题材等。

    她建议,普通民众绣十字绣,还是以陶冶情操为主,盲目追求收藏价值、升值空间,恐怕不可取。


 
 

 

来源:长江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