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脑瘫儿妈妈绣卖十字绣为儿筹钱治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代秀萍和她绣的十字绣

         潍坊晚报5月13日A5版、7月7日A10版分别以《俩儿脑瘫,康复路上妈妈同行》、《代秀萍与双胞胎脑瘫儿领到了第一份低保金》为题,报道了奎文区潍州 路街道宝通社区居民代秀萍一对双胞胎儿子韩承志、韩承均都患有脑瘫,六年来她每天坚持为儿子做康复治疗的事情。7月9日,这位坚强的妈妈代秀萍联系本报, 表示欲出售十字绣筹钱为儿子治病。

        趁儿子睡觉绣十字绣

        7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宝通社区代秀萍家,看到了她绣的十字绣《八骏图》和《财神送福》。《八骏图》上马儿栩栩如生,《财神送福》喜庆吉祥,这两幅十字绣立体感很强、针法也非常匀称。为了便于保存,她还将这两幅十字绣精心装裱了起来。

        代秀萍告诉记者,这两幅十字绣作品每幅都用了半年多的时间才完成,都是她每晚在照顾两个儿子韩承志和韩承均睡觉之后绣的。“白天要 给他们做康复,根本没有时间。只有他们睡着了我才能安下心来绣。”代秀萍说。因为日夜操劳加上休息不足,今年36岁的代秀萍看起来比同龄人憔悴得多。

        “她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每晚都绣到深夜,累得不断打瞌睡了还不肯去休息,我都来催促好几次。”代秀萍的妈妈杨美英含着眼泪说道,“看着女儿这样,我心疼啊,可是想想两个急等着用钱的外孙,我更着急。要不是我的眼睛看不见了,也和她一块干。”

        希望俩儿能尽快自理

        六年前,代秀萍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儿子,两个孩子的到来给一家人带来了莫大的欣喜,可是孩子七八个月的时候被检查出患有脑瘫,这个不 幸一度将这个柔弱的女子击倒。可是很快,伟大的母爱支撑她振作起来,多方为儿子求医治病,如今她每天带着两个孩子去做康复治疗,六年来风雨无阻。

        “趁着我还年轻,想多攒点钱给孩子治病,争取让两个孩子快点能够自理,也像别的孩子一样上学去。”代秀萍说着,脸上满是自信。“现在是给孩子做康复的最佳时期,再大一点治疗效果就差了。”

        看到两个浑身无力生活无法自理的孩子,她忧心如焚,而看着孩子们的进步,又让她无比欣慰。代秀萍告诉记者,目前她正在着手绣巨幅十字绣《琴棋书画》,为了儿子能够早日康复,她再累也值得。

 

来源:潍坊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