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新疆高位截瘫女子绣清明上河图成品寻买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朱景朝 摄

  今年37岁的新疆特克斯县人曹丽艳因患骨包虫病从1999年就高位截瘫,去年躺在床上的她在社区的帮助下拿到了《清明上河图》的十字绣套包,连续18个月绣成,但因错过合同约定日期,买主尚无着落。



  据了解,高位截瘫、卧病在床13年的曹丽艳,2004年丈夫因肝炎离世,目前13岁的儿子与她一起生活。以前她曾做裁缝,卧床后给人织毛衣,勾拖鞋,挣些工钱。“一天躺在床上没事做,就多想,忙起来就好了”曹丽艳说。



  曹丽艳称,去年她和所在社区做十字绣的艺达框业公司签订了合同,要求在10个月内绣完《清明上河图》,该图的套包由公司免费提供,绣成后公司支付8000元的手工费,销售由公司解决。



  “起初,每天绣10多个小时,可以干到晚上12点。去年下半年,身体状况恶化,腰疼的厉害,晚上睡不好觉,速度降下来了,原定10个月的工期推迟倒了18个月”曹丽艳说,现在公司还没有过来收。



  艺达框业公司总经理顾团结说,曹丽艳所绣《清明上河图》是该图14幅中的一幅,并非全图,长6.5米,宽0.73米。因为没有按期交图,原定收购的浙江商人表示不再购买,现在一位广东在伊犁的投资商正在商谈购买一事,协议价在6万元左右。


来源:中新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