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残疾母子两人免费帮好心人绣了100多幅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8日,记者从潍州路街道星河社区了解到,辖区内的刘树青和苏铁星母子两人,腿部残疾,均无法正常走动,近年来频得好心人救助,母子两人从三年前开始免费帮好心人绣十字绣,目前已经绣了100多幅。
记者了解到,55岁的刘树青小时候因脑膜炎后遗症致使腿部残疾,只能依靠轮椅和拐杖缓慢走动,儿子苏铁星生下来腿部也没有知觉,不会正常走路。因为家里只有她们两人,而且没有工作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而且生活上因为行动障碍很多事情干不了。
刘树青告诉记者,她长年在家不出门,做饭洗衣服还勉强凑活,但是买东西,打扫卫生直接干不了,一些亲戚朋友和不认识人的人,给了她们很多帮助,例如买菜、 打扫卫生、倒垃圾、给她们捐钱等。6年来得到很多好心人救助,两人无力回报,刘树青说自己会绣十字绣,便在教会儿子苏铁星后,开始免费为好心人绣十字绣。
刘树青说,虽然跟儿子两人相依为命,家里很冷清,但是邻居和亲戚朋友的帮助让她们觉得温暖。刘树青说让她记忆最深的是2009年家里因安装暖气管道意外失 火,家里的被褥和衣物烧掉不少,墙壁也烧黑了。幸亏邻居及时赶到帮助她们扑灭了火。后来星河社区的工作人员义务过来帮她们粉刷墙壁,还给她们带来了被褥, 并送来3000元钱。
记者了解到,2009年两人开始为好心人绣十字绣,大部分是1米乘2米的大型十字绣,目前已经绣了100多幅,另外还有一些十字绣钱包、手机袋等小物品。苏铁星告诉记者,自己喜欢十字绣,既能打发时间又能回报热心人,一举两得。
两人的十字绣绣功精致,而且图案多样,有各种花,还有长幅诗词。记者了解到,她们绣十字绣是有求必应,例如她们的亲戚朋友中,有结婚的或是换新房子的,想用十字绣作为房间装饰,只要提起,母子两人就会为她们绣,而且免费。
刘树青说绣十字绣是想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因为从社会上得到的关爱太多了。有时候,儿子坐轮椅,遇到上坡上不去,就有人主动推一把,这些人她们并不认识。所以不管是帮助过她们的还是没有帮助过她们的,只要有需求,她们就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来源:齐鲁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