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下岗妇女16个月绣出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德兴市一名下岗妇女花时16个月,用270万针绣出一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这位妇女叫廖满菊,今年47岁,家住丽都嘉苑。去年二月份花两千多元钱买来一块长6.5米,宽0.7米的米黄色十字锈布和78种颜色的线,对着书本图案开始绣清明上河图。100多张的书本图案记者看起来简直眼花缭乱,可她就是看的那么清楚绣的那么仔细、耐心。由于她对十字绣感兴趣,因此经常绣的入迷,连饭也会忘记烧,有时还绣至深更半夜。绣十字绣比较讲究干净整洁,每次绣前她都要洗手,夏天为防手出汗弄污刺绣,她就在空调下绣。经她手绣出的十字锈平整、光滑,不掉针、不错针,光泽度好、立体感强,图案上的树、水、人等画栩栩如生。

    据廖满菊介绍,绣十字绣可以锻炼人静心陶冶心情,她过去难以静心,现在通过刺绣养成了静心的习惯,而且也改变了过去有些暴躁的脾气,心情不知比以前有多好。

来源:上饶之窗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