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由旗妇联组织的首届“巧手兴家”十字绣展示推介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旗妇联组织的喀喇沁旗首届“巧手兴家”十字绣手工艺品展示推介暨表彰大会在锦山艺术中心举行。当日,500余十字绣手工艺品从业人员及爱好者共磋技艺,参观交流。大会同时成立了“巧手兴家”创业协会。

旗委副书记张书华在讲话中指出,我旗民间妇女手工艺历史悠久。早在清朝末年,喀喇沁亲王贡桑诺尔布,就兴办了内蒙古地区第一所女子学堂,开设编织课程,鼓励植桑养蚕,妇女手工艺得到了较好的传承和发展。全旗现有手工艺妇女爱好者1.4万人,其中十字绣从业人员2000多人,民间作品存量5000多件。此次会议展出的工艺作品,代表着我旗民间手工艺的较高水准,旨在通过这些作品展示,达到交流经验、促成合作,动员各方面力量,进一步促进我旗民间手工艺产业发展的效果。

就进一步发展民间手工艺产业,张书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广搭服务平台。着力办好“一室一会”。即在锦山城区建设一处集工艺参观、作品展示、现场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民间手工艺工作室;在产业发展的基础上,每年召开“巧手兴家”手工艺品展示推介会,要规范产业协会管理、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二要注重学习创新。在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都需要借鉴学习先进经验。通过组织考察学习、实施劳务培训、开展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工艺水准。三要坚持市场导向。要遴选一批成本低、工期短、便携式的产品,在旗内各大超市和旅游景区出售,尽快将存量产品转化为经济价值。四要深化交流合作。抓住有利契机,深化与北京西城区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我旗民间手工艺培育发展起来,打造成妇联工作的特色项目和京蒙对口帮扶的亮点工程。

本次推介会共汇集全旗民间十字绣和手工艺品500余件,首批展出196件,其中十字绣作品87件,手工艺作品109件。展览作品主要有十字绣和手工艺品,从内容上主要分四大类:山水、花鸟、人物、字画。所有作品灵动精致,美轮美奂,全方位展示了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感悟。据了解,本次推介会展出时间将持续到8月2日。

推介会上,我旗妇联与北京西城区妇联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人民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