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500万针绣绣出6米《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农五师八十九团,有一个人绣了一幅长6.24米、宽0.73米的《清明上河图》,引来邻里观看。

这个人就是八十九团原种场女职工杨俊。

杨俊从小喜欢绘画,尤其喜欢绣花。近年,十字绣流行,她很快学会了绣十字绣。

以往,杨俊绣的都是小幅作品。她一直想绣一个场面较大的十字绣作品。经过认真斟酌,杨俊最后选定绣《清明上河图》。笔者粗略算了一下,完成这幅作品大约绣了500万针,用了70多种颜色的丝线。杨俊介绍说,此幅作品中共绣了550多个人物,牛、马、骡、驴等牲畜近60匹,车、轿20多辆,大小船只20多艘。

据杨俊介绍,《清明上河图》最难绣的是人物,图中500多个人物的衣服、裤子需用几十种颜色的丝线,这样才能显出衣物的动感。

杨俊绣的这幅十字绣作品,正面、背面都很平整,可以看出她的绣工非常精细。据了解,杨俊以前绣的几件作品已成功出售,均价卖到上千元。
 

来源:天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