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3.8米长《琴棋书画图》十字绣 欲卖10万供儿上大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农安农妇用10个月时间绣出3.8米长十字绣

农安农妇用10个月时间绣出3.8米长十字绣

45岁的的农安县妇女邵永梅从去年8月份开始绣十字绣,今年6月份完成了长约3.8米的十字绣。邵永梅打算把这幅《琴棋书画图》卖10万元,作为儿子5年大学的费用。

    农妇绣出3.8米长十字绣

7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邵永梅的家中。45岁邵永梅家住农安县靠山镇靠山村,毗邻农靠公路,在公路边开了一家10平方米左右大的轮胎商店。邵永梅所绣的是《琴棋书画图》,她展开以后,记者看到,整个十字绣约有1人高,邵永梅说,这幅十字绣净长3.8米,高1.43米,这些都不算绣布空白位置。在这幅十字绣上,有18位仕女,分成了4组,分别在弹琴、下棋、写字和画画。画面上的人物外形端庄,形态各异。而在十字绣的背面,绣线十分平整,基本上见不到线头。邵永梅说,这也是体现绣十字绣功底的地方,新手绣十字绣,背面到处都是线头,这样的十字绣一眼就能看出来。
 

农安农妇用10个月时间绣出3.8米长十字绣

农安农妇用10个月时间绣出3.8米长十字绣

10个月时间每天绣5小时以上

邵永梅的丈夫去年在辽宁沈阳打工。去年8月份,邵永梅的儿子考上了大学,在孩子开学前几天,邵永梅的丈夫从沈阳买回来了十字绣的材料,包括139捆线,共102种颜色,从8月份开始,邵永梅开始绣十字绣。邵永梅曾患有骨结核,做过手术以后,丧失了劳动能力,每天只能在家。从2009年开始,邵永梅开始接触十字绣,一直帮十字绣店做工,绣完一幅能赚100元左右的工钱。“绣完一幅给我100元左右,我绣了20多幅长度在1.4米以上的十字绣,给别人干活不划算,我们就自己买了材料在家绣。”在家的大部分时间,邵永梅都用来绣十字绣,只有过年的10多天里没绣,除此之外,每天都要绣5小时以上,今年6月,这幅《琴棋书画图》完成。

 

农安农妇用10个月时间绣出3.8米长十字绣

要卖10万元供儿子上大学

邵永梅的儿子今年22岁,在山东上大学,下学期读大二。“每年的学费要6000多,加上生活费,一年得2万左右,他是5年制的,5年下来也得10万元。我家就2亩8分地,轮胎店是亲戚们集资帮着开的,公公今年75岁了,也得我们照顾,现在孩子又上大学了,我就想绣这个卖钱。”

在做这个十字绣之前,邵永梅在网上也看到过别人出售的十字绣。“五六年以前,有个人也做了一个这样的十字绣,卖了30万,那时候做的人少,现在不能有这样的价钱了,但网上一般都是卖10多万,我家的条件也就一般,我想把这个卖了,价格在10万元左右,够供我儿子上大学就行。”

邵永梅说,只能在家里绣十字绣,这个卖出去以后,她还打算绣一幅更大的《清明上河图》,长22米,而这一次需要大约2年的时间。

来源:吉和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