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爱好者颜庭英获国际青年优秀艺术大赛工艺美术类一等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人生总是会有意外的惊喜,努力付出也总会有收获。日前,无锡十字绣爱好者颜庭英收到了美国国际青年优秀艺术大赛获奖证书,她的作品获工艺美术类一等奖。

1963年出生的颜庭英从小就喜欢艺术,下过乡,就业于无锡市针织总厂,一路努力,从技术员干到分厂厂长。2003年,由于产业结构调整,颜庭英下岗了。刚离开的时候,她很不适应,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时间一长,她觉得必须培养一些兴趣爱好,改变消极的状态。于是,颜廷英从小热爱艺术的火焰迸发出来,开始对“十字绣”痴迷。因为颜庭英学的是针织专业,对这种起源于中国,发展于欧洲的刺绣技术掌握起来得心应手。她尝试着在电脑上制图以及到网上参与讨论,从第一幅《梅花香自苦寒来》开始,以针代笔,以线着色,不断探索和创新,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几年来,颜庭英创作了水乡风景、花卉、动物、景物、人物肖像等数十幅作品,作品先后参加不少民间艺术活动和展览,绣品《幽香清远》、《听雪》、《牡丹》、《两个黄鹂》、《香水百合》等受到部分工艺大师和艺术家的好评。

在享受着十字绣带来快乐的同时,幸运之神开始眷顾她。去年12月,著名的中国戏曲人物画家、美国加州南湾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段昭南先生来无锡,看到颜庭英的绣品时大为赞赏,鼓励她原创一幅作品去美国参加比赛。颜庭英经过反复斟酌,决定以华盛顿为题材的作品参赛。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颜庭英废寝忘食,在电脑上反复制图、配线,共用了50种色线,绣了71400针,精心制作完成题为《美国国父》的十字绣作品。功夫不负有心人,前不久,从大洋彼岸传来好消息,由于颜庭英在艺术上的才华,作品荣获了美国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举办的第八届国际青年优秀艺术大赛一等奖,这次大赛首次在工艺美术类上把一等奖颁给十字绣作品,这样的殊荣,是对颜庭英十字绣工艺的肯定。

获奖后的颜庭英很忙碌,她有了开工作室、教学生的想法,而这次获奖经历,更让她萌生了去国外办展的念头。她觉得,如今十字绣工艺发展很快,在绣作上,不仅仅只按图绣作,而要涉足原创,她甚至研究起了3D“十字绣”等技术,为进一步推广技艺努力。(周茗芳)


 

来源:无锡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