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标价高达20万元出售18个月绣成的十字绣名画《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每天穿针引线8个多小时,用掉84种绣线,刺绣230多万针,磨断10多根针……泰安市宁阳县东疏镇朱茂村42岁村民杜继花历时18个月,终于绣成十字绣名画《清明上河图》,网上标价高达20万元。


8月26日,记者在杜继花家里,见到了她绣制完成的这幅长6米、宽0.6米的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整个画面疏密相间,有条不紊,处处引人入胜。一针一线之间,把北宋时期京城汴京的繁华生活,汴河两岸的自然风光,繁忙的码头,叫卖中的小贩等表现的淋漓尽致。

“我16岁学习刺绣,3个月就掌握了24种绣法,绣的小鞋很受欢迎,村子里谁家有了小孩儿,都来找俺给绣一双。”有了刺绣功底,杜继花绣起十字绣得心应手。两年前,她开始接触十字绣,“绣起来就不想放下”。她绣的长2米、宽1米的《竹林七贤》卖了4万块钱,她的劲头更足了。听说《清明上河图》是十字绣里难度很大的作品,杜继花下决心要试一试。2010年底,杜继花的丈夫花1500块钱给她买齐了所有材料,杜继花绣下了《清明上河图》的第一针。

为了尽快绣出这幅图,杜继花还自制了绣具。“有了这工具,俺就不像大多人一样低头抱着大堆绣布在那儿绣了,颈椎不疼,下针既快又准,还不会把绣好的部分弄脏。”

十字绣版的《清明上河图》绘有550多个各色人物,牛、马、骡、驴等牲口60多匹,车、轿20多辆,大小船只20多艘。要用针线绣出这么多内容,绝非易事。

整幅十字绣作品共用84种绣线,而且是全绣,即使看上去是空白的地方,也是用白色绣线绣上去的,连普通的一棵树都有6种颜色,“为了让画面平整,我用很大力气去拉,10多根针的针鼻都磨断了”。

今年五一,杜继花的绣品终于完成。五一假期,恰逢杜继花的外甥回家,偶然间帮她把这幅《清明上河图》挂到了赶集网上,标价20万元。一时间,杜继花的手机响个不停,“安徽、上海、北京、湖北的拍卖行给我打电话,价格都在20万元左右,真是没想到!”杜继花笑呵呵地说。

《清明上河图》绣完了,不过杜继花并不打算闲着:“我计划用三年时间,再绣一个10米以上的《富春山居图》……”

来源:中新网山东频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