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为筹药费 重病女自绣《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出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筹药费,重病女绣十字绣出售

 30岁正值青春年华,身患红斑狼疮病的韦丽花却要忍受病痛的折磨。为筹备医药费,她用18个月的时间,一针一线绣出《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希望可以借助本报出售。

 2007年,韦丽花被查出患有红斑狼疮病,几年来,韦丽花一家四处求医问药,早已债台高筑,看着床铺上摆得满满的检查单、医药单,韦丽花满面愁容,“我只想把这幅绣的《清明上河图》卖掉,来补贴家用。”韦丽花的言语中透着朴实和真诚。

 “虽然,现在家里经济不是很好,但我相信,只要勤快肯干,苦日子一定会过去的,这幅十字绣我想以市场价3万售出。”韦丽花轻轻抚摸着十字绣低头说道。

 多次尝试打工挣钱,最终因病放弃

 8月25日下午3点,当记者走进黄河涯镇王律村时,因病而最怕日晒的韦丽花早已等候在了村口。眼前的韦丽花双腮红肿,与来前记者见过的未患病时的照片判若两人。

 满是柴禾堆的小院里,丰硕的枣子把树枝压得很低,简陋的灶火把院墙一角熏得乌黑。走进带有土腥味的坯房里,韦丽花热情地让座沏茶。

 韦丽花一家以务农为生,丈夫偶尔外出打工,仅能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本来他们完全可以像村里其他人家一样,过着平静的生活,但红斑狼疮病却突袭了这个脆弱的家庭。

 那是2007年夏天,还在月子中的韦丽花浑身乏力、四肢酸痛,甚至难以起床,本以为是产后病的她去医院检查后,却被确诊为身患红斑狼疮病。难以接受现实的韦丽花终日以泪洗面,“想到还在吃奶的孩子、这个贫困的家庭,我真是痛不欲生。”

 顺着墙角漏进屋内的雨水,就像是在为韦丽花而心痛哭泣。“日子再难可终究还得过下去。”韦丽花拭去眼角的泪水说道。为了缓解丈夫肩上沉重的压力,韦丽花尽其所能,做她力所能及的事,下地种菜、建筑工地做零工等等。可是最忌讳日晒与劳累的疾病,让她不得不含泪放弃一次又一次的尝试。

 “我只能选择坚持”

 “天无绝人之路”,2011年春节过后,韦丽花的三妹给她带来时下流行的十字绣。经过简单摸索后,韦丽花紧紧地抓住这根救命稻草。“我不怕枯燥、不怕繁琐,能挣一分钱就挣一分钱。”与记者聊天时,她还是放不下手中的针线。

 “就像她现在这样,一织就是一夜,有时候,腿部因长时间下垂,还会引起红肿,她就在床上躺一会,等腿恢复了,就再继续织。”三妹一直都很心疼姐姐,可每次劝告她休息,韦丽花都当成耳旁风。

 18个月的呕心沥血,用去了70多种颜色的近5斤棉线,用断了30多支绣花针。随着3米长、1米宽的画布徐徐展开,形象逼真的车船、人物、拱桥、房屋、树木,生动地展现在记者眼前。整幅十字绣颜色均匀,绣工细致,生动再现了《清明上河图》这一鸿篇巨制的全貌,让人惊叹不已。

 《清明上河图》描绘汴河两岸的市井、街道,全图人物数百个,工程可谓浩大,往往令十字绣爱好者望而却步,而韦丽花却偏偏选择了它并坚持了下来。“能自己做的事情,我绝不退缩,再退就真的没有后路了,我只能选择坚持。”

来源:德州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