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四川南充两年绣完6米《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看完漫博会,再去高埗冼沙村看看十字绣。这幅十字绣可不简单,是一幅6.52米长的《清明上河图》。

6.52米长,4个人才算把这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完整展开了。

尹姐的朋友:“她以前跟我说了,没看到,当时第一眼看到什么感觉很惊讶,佩服嘛,很佩服她。”

今年38岁的尹姐,来自四川南充,心灵手巧的她,自小爱做针线,跟随丈夫来到高埗带儿子。2009年的一天,她与十字绣结缘。

尹姐:“走到那个十字绣店里面,第一眼我看到它,我觉得这个很长,而且上面很多人 ,看起来那个画很生动的 ,我说绣起来,应该也是一样的(生动),所以我就买了 。”

初学者一般都是先绣小图,但尹姐不一样,一开始就挑战高难度。

尹姐:“线很多,很复杂 ,有的时候一针就要换线,两针就要换线 ,它不像其它的要好几针才换线。”

记者:“那你怎么坚持得下来呢?”

尹姐:“反正我喜欢嘛。我觉得十字绣好像有瘾一样,真的 ,我一坐上去就不想下来了,我感觉真的是很快乐。”

去年7月,这幅大作终于完工。

尹姐:“当时那个心情,感觉到这幅画终于给它绣完了,已经两年了, 感觉心里面很激动。 ”

之后,尹姐又陆续绣了《富贵满堂》、弥勒佛等图案,最短的绣品都有1.45米长。

尹姐:“我绣十字绣真的是没有心烦过,因为每一幅是我自己用心去绣了的,所以我觉得每一幅都很好。”

尹姐绣工了得,又有耐性,所有绣品的背面,也自成一幅画。

尹姐:“这个针线要注意什么,针线要注意往一边飘,都是从这一边飘 ,看起来就有立体感一样。”

绣十字绣,带给尹姐很多快乐,不过,现在她却不得不暂时搁下。

尹姐:“现在上班了,没办法绣,不绣了。”

记者:“舍得搁下吗?”

尹姐:“那舍不得也没办法呀,生活啊 ,你不生活吗?”

记者:“手痒不痒?”

尹姐:“痒,想绣,真的想绣。”

喜欢,就是魔力,有这份耐性和巧劲儿,相信尹姐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来源:东莞电视台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