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新疆且末县建立十字绣场地提高广大妇女的经济收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疆且末县积极组织广大没有职业的妇女群众开展手工编织专业技能培训,通过开办这样的十字绣制作场地,带动社区没有职业的妇女群众走上了一条创业增收的道路。

古丽尼萨汗·买买提是且末县科台买社区的低保户,她家有4人,家里全靠每个月470元的低保金维持生活,她平常在家里靠制作十字绣绣品拿到市场上售卖,每个月只能赚几百元钱以贴补家用。现在她在社区的帮助下,每天在专业技师的指导下制作绣品,织好的绣品也由社区的领导帮助她们联系销售渠道,这个月古丽尼萨汗·买买提在绣坊绣十字绣收入了1500元。古丽尼萨汗·买买提说:“我没有工作,也没有经济来源,社区的领导知道了我的困难后,在这里给我提供了场地,还有十字绣工具,用十字绣编织来帮我提高家庭收入。”

且末镇科台买社区赴基层工作组和社区在入户走访调查中,发现社区有很多低保户妇女群众在家里从事十字绣制作这种职业,但她们既没有正规场地,成品也没有销售渠道,赴基层的工作人员和社区领导为了帮助这些低保户们创业增收,在且末镇科台买社区为她们提供了专门的场地和十字绣制作工具(架子、线、针等),给居民群众提供帮助,

且末镇党委委员科台买社去党支部书记克热木江·艾尔肯说:“我们社区建立这个十字绣场地主要目的,第一是提高我们广大妇女的经济收入,第二是在十字绣过程中加深我们居民群众的友谊关系,第三给我们居民 群众提供一个销售的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且末县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培训开展培训,让全县广大妇女掌握一至两门制作工艺技能,并将技能学以致用,通过这些技能提升创业就业的层次和水平,帮助弱势妇女群众实现多元增收。

来源:中国广播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