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长3.6米的琴棋书画图十字绣 标价10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日上午,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场馆外的西侧草坪一角,一幅长3.6米、宽1.5米的琴棋书画图十字绣安静地躺在草坪上,图上18位中国古代美女或抚琴听音、或专心对弈、或品味书法、或体会水墨丹青……引得众人不由惊叹。
 

十字绣制作者张亚利告诉记者:“我第一次绣十字绣,花了两年时间才绣成。从2009年开始,我每天除了睡觉、做家务、送孩子上学,其余时间都用在绣这幅十字绣上了。这是个慢活,要花工夫慢慢做。”

张亚利是陕西人,2007年随丈夫来新疆打工,没找到合适工作一直在家带孩子。此前她虽然在老家绣过鞋垫,但从没接触过十字绣。张亚利说,起初她完全是奔着2万元的手工费才绣的。因为一家十字绣店的老板告诉她,绣好这幅琴棋书画图可以拿到2万元的手工费,所以她买下了绣这幅图的整套装备,但后来老板再也没有联系过她。

张亚利说,这幅十字绣共由72个大图案组成,用彩线100多种。在询问“懂行情的人”后,张亚利和丈夫决定标价10万元,并将它带到亚欧博览会上“碰运气”。

因为没有展位,1日,张亚利和丈夫将作品带到会展中心外面以地摊形式销售。“开馆后我们会买票进去,听说每年参展的人很多,东西都卖得很好,我们也希望碰碰运气。

来源:亚心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