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喊价4万购8个月绣成的18仕女图被婉拒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28)日,在城区抗建路,市民越太坤将一幅长4米,宽1.35米,耗时8个月,260万针绣成的巨幅十字绣展现在街头,引来不少人驻足观看。有的爱好者喊价4万,希望能将此绣品纳入囊中,但越太坤婉拒。

当日,记者在抗建路看到,一辆小型货车正将一幅刚装裱好的十字绣拉到一幢居民楼楼下。越太坤介绍,十字绣长约4米,宽1.35米,由红木雕花装裱。记者看到,图内绣着18位摆弄着琴棋书画的古代仕女,个个身材婀娜多姿、笑不露齿,充满了一种复古的优雅与魅力。“看,这位抚琴的仕女表情淡定,但却给人透露出丝丝笑意,真的是太传神了。”“我更喜欢这个吟诗作赋的仕女,绣法细腻,让人身临其境。”在现场,不少群众对十字绣啧啧称奇。

今年44岁的越太坤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在外帮人做饭,只有晚上才有空闲。前几年,她迷上十字绣后,其他娱乐活动全部停止了。“我没学过刺绣,以前只打过毛衣,对细活有兴趣,起初只是买了一些小型的十字绣尝试,上瘾后兴趣越来越浓,去年才开始尝试大型题材。”她说,这幅《琴棋书画》对她来讲就是一个挑战,绣十字绣是一个细致活,不仅需要眼力,还需要耐心和恒心。她绣这幅《琴棋书画》用了100多种针线,耗费了260多万针。由于作品颇大,上面的主角是18仕女,每位美人的神情身姿都需要细腻的笔法才能传达出那个韵味,错一针就得返工,否则神采色彩会出现偏差,整个绣品的品质就会跟着下降,整个作品前后历时8个多月才完成。

在现场,几位同样爱好十字绣的市民纷纷向越太坤询问此幅十字绣的售价,一位身穿深色外套的市民愿意出价4万元购买,但越太坤婉拒。“每当看到这幅作品时,我就特别有满足感,所以暂时还不想出售,自己收藏起来作纪念。”越太坤说。

来源:宜宾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