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绣出巨幅《清明上河图》收藏爱好者出价30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进贤县民和镇居民胡金伟,历时869天,花费200万多针,用去总长10万多米的78种颜色的彩色丝线10多斤,完成了长5.92米、宽0.7米的十字绣巨幅《清明上河图》,比《清明上河图》原作真迹更宽更长。

胡金伟和妻子在进贤县县城开了家眼镜店,平常生意也不是很忙。从2008年开始就和妻子一起绣十字绣。一般人看来刺字绣花都是女人干的活,但他却十分爱好。

胡金伟说,他从小就喜欢绘画,特别喜欢《清明上河图》,自从学会十字绣后,就希望能用自己的双手将它绣出来。为了完成这幅作品,胡金伟每天只要有空就会坐下来绣,整幅长卷都是他一针一线完成的。他说,自己原本只是借此打发看店的时间,但后来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和爱好。“以前还会和左邻右舍打打麻将,喜欢上十字绣之后,我连麻将都不打了”。作品完成后,有收藏爱好者出价30万欲收藏,目前双方正在沟通中。

来源: 江西大江传媒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