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家居饰品销量大增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几组颜色各异的绣线,一张十字布格,经过耐心绣制,一幅幅生动自然的十字绣作品便呈现在眼前。临近农历新年,十字绣成为市民装扮新春家居的选择。1月24日,记者在城隍庙市场的几家十字绣店看到,临近春节,装裱十字绣的市民多了起来,一些寓意祥和的十字绣更是销售火爆。
春节十字绣销量翻一番
     在城隍庙市场一家专营十字绣的店中,老板张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她店里十字绣的销量比以前翻了一番,“今天卖出了20个十字绣,来装裱十字绣的就有45人,比平时多了一倍。”张女士说,“今天乐陵的一家十字绣店来这儿批发了一千件十字绣,说年底卖得很好。”
     在采访过程中,前来购买十字绣的人也络绎不绝。“我买的是一幅长两米,宽一米的牡丹富贵图。临近春节,我正好在休产假,时间比较充裕,绣十字绣既可以消磨时间,又能赶在春节前完工,挂在家里增添新年气氛。”市民王小姐说。
福字、牡丹图案最受青睐
     记者走访城隍庙市场多家十字绣店发现,琳琅满目的十字绣挂满了店铺的墙上,和春节相关的十字绣产品占到一半,例如福字、财神、观音、牡丹等图案应有尽有,当然也是春节前卖得最好的。
     不少购买十字绣的市民表示,绣十字绣挂在家中是为了讨个好彩头,春节期间,“福”字系列的十字绣最受市民欢迎,像“富贵花开”、“家和万事兴”等都是市民喜欢的图案。“我去年春节前绣了一个‘家和万事兴’。今年女儿刚结婚,我再绣一个送给她,让她挂在新房里,过年看着多喜庆!”正在挑选十字绣的郑女士说。
     据十字绣专卖店老板张女士介绍,长度和宽度分别为1米和80厘米的十字绣,价格在30元到40元不等,其中寓意祥和的十字绣占销售额的七成。“这个样式的十字绣,大家觉得价格、大小都合适,绣起来工作量也不大,不会有心理负担。也有很多市民购买十字绣礼盒,只要图案好看,寓意祥和,100元以上的也有人买。”张女士边忙着给顾客拿货,边向记者介绍。
十字绣靓家花样多
     在市民吕女士的家中,记者看到她家的沙发靠垫全换上了自己新绣完的十字绣,一朵朵骄艳的牡丹花造型,映衬得家中喜庆味十足。而市民冯小姐则用十字绣将家里装点得焕然一新,从纸巾盒到沙发靠垫,从壁画到枕套,全是她自己绣的。“为了在春节的时候让家中换个感觉,我可是从两三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这些全是我自己绣的,怎么样,漂亮吧?”看着冯小姐自己绣的“花好月圆”“相亲相爱”“百年好合”“喜鹊闹春”等图案,记者体味到了浓浓的年味。
     “绣了一年了,这幅2米长的富贵牡丹终于绣好了,今年过年我就把它挂在家里的客厅,让一家人共享我从绣十字绣中得到的快乐。”家住东方家园社区的隋女士拿着完工的作品,略带自豪地对记者说。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十字绣不止花样多,用途更是多种多样,大到客厅里挂的壁画、沙发靠垫、车用颈枕,小到手机链、纸巾盒和零钱包,十字绣的“用武之地”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相关链接|
     提醒:如果想在春节期间用十字绣扮靓家居,最好不要购买太大的十字绣,因为还有不到两周就要过年了,太大的绣不完。而且,年前一些十字绣店的装裱活非常多,绣到年底恐怕没有足够的装裱时间,恐怕会耽误了您的作品装裱。另外,市民也要“量力而绣”,根据自己的时间和经验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十字绣,千万别为了漂亮而累坏了身体。□记者 吴杰 实习生 陈兰 高姗 摄影 孙美玉

来源:德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