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勤绣十字绣 馈赠好心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冒着冬雨,昨日下午网友“紫竹”女士赶到了清河新区清新花苑小区,看望一位因车祸高位截瘫的朋友朱朝龙。和以往的探望所不同的是,这次“紫竹”并不是向朱朝龙提供任何帮助而来的,她是特意来接受小朱的春节“馈赠”—— 一幅小朱花了十天时间绣就的十字绣作品《骏马图》。

勤绣十字绣

馈赠好心人

看到“紫竹”大姐到来,朱朝龙显得特别开心,“指挥”着母亲倒水、拿苹果,还把自己的相册翻出来给大姐看。在朱家客厅的一侧墙边,斜倚着四五幅十字绣,都已经由古色古香的镜框装裱好。“三个月前,我就开始着手绣十字绣和手机套,就是预备春节前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帮助和关心我的各位大哥大姐的。”

在朱朝龙的笔记本电脑里,记者看到一幅已经送出去的十字绣,这同样是给一位姓殷的姐姐的蛇年礼物。这幅十字绣上绣着娇艳欲滴的八朵粉色玫瑰,那柔和的线条和渐变的色彩,让八朵玫瑰显得栩栩如生,真难以相信这出自于一位常年生活在轮椅上、34岁的男性之手,“这幅十字绣花了我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殷姐年底工作特忙,我已经委托朋友捎给她了。”朱朝龙称,最近的三个月里,他一共绣了十幅十字绣作品并做了好多个手机套,都是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帮助过他的好心人的。

受助者助人

温暖在传递 

去年年初,朱朝龙在网友的帮助下开设了一家网店,不仅试着自食其力,而且让自己在忙碌和充实中逐渐摆脱高位截瘫后的消极。由于和志愿者长期接触,朱朝龙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手中的温暖再继续传递下去。

在朱家一间空余的房间中,记者看到了半屋子叠得整整齐齐、已经打包好的旧衣服。原来这是志愿者们收集准备捐出去的旧衣服,朱朝龙主动承担了分类整理的责任,并把自己的家提供出来,作为爱心终点站前的一个“中转站”。

来源:淮安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