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自强手工互助社”计划3年完成《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130204082519639280.jpg
“自强手工互助社”的张敏(左一)展示自己计划3年完成的17米长的《清明上河图》。



3日下午,在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来自鼓楼、台江、仓山、晋安的逾10名残疾人手工艺高手聚在一起“晒宝”。

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记者3日在现场看到,逾10名残疾人围坐在桌边,桌上摆着各种手工作品,包括寿山石雕、十字绣、丝带绣、剪纸等。

残疾人张敏昨日带来了一整卷十字绣绣布。展开绣布,一幅未完工的十字绣吸引了现场的其他残疾人的目光。张敏表示,绣布上绣的是《清明上河图》,绣布长17米、宽0.75米,目前这幅十字绣刚完成了10%,预计全部绣完要花3年的时间。

3日,张敏还带来了3D十字绣。张敏表示,3D十字绣是将一幅十字绣中最重要的部分用手工绣制,其他部分用机器印在绣布上,完成后的作品具有逼真的立体效果。

残疾人陈兰英3日带来了自己的剪纸作品。陈兰英告诉记者,她擅长剪纸、丝网花等,平时教孩子利用身边的废品制作环保作品。

3日,健全人张芝带着自制的串珠、丝带绣、丝网花等物品,也来到了现场。张芝说,手工制作是自己的爱好,如果有残疾人对她的某件手工作品感兴趣,她可以义务进行培训。

来源:福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