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82岁老人巧绣人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在烟台龙口市东江集上,一摊位摆放的各式棉袄、鞋垫吸引了行人目光。摊主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一针一线地在鞋垫上绣着荷花。老人说,她最爱绣春天的图案。

老人叫封淑荣,今年82岁,家住龙口市南山怡新小区。她已经赶了20多年东江集,卖了数百件亲手作的棉袄、布老虎等。

封淑荣说,她不识字,从小爱就爱缝缝绣绣。现在虽上了年纪,但眼神很好。平时绣些小物件,也帮邻居做些缝补的细活,用这种方式安度晚年。

封淑荣的绣布上,没有笔划的痕迹。“绣了大半辈子,图案都在脑子里。”封淑荣乐呵呵地说,这是老式绣法,与十字绣不一样。

“这些巴掌大的老虎鞋真可爱。”一位赶集的中年妇女赞叹。她花了20元买了一双老虎鞋给孙子。她说:“既实惠又有特色,这珠子、小布块得花不少工夫。”

封淑荣告诉记者,这双老虎鞋连缝带绣得一天,布老虎要花费两三天,其他的小肚兜、老虎帽、鞋垫抽空做。小肚兜上的图案有鸭子、花草、鸳鸯戏水……很有乡土气息。封淑荣笑说,今年是蛇年,前几天一外地人特意来向她订做蛇形帽。

来源:胶东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