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聋哑女半年绣出了价值四万元的《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名聋哑女,一根细小针,一条条彩色的线,经过一双巧手,半年时间她竟绣出了一幅价值四万元的《清明上河图》,以此来喜庆“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她就是襄阳市襄州区陶王岗村一组的聋哑“绣花姑娘”——秦凤娟。

眼前这位端庄秀丽的姑娘名叫秦凤娟,家住襄州区双沟镇陶王岗村一组。3月7日,记者在她家里看到,秦凤娟和妹妹秦银凤、母亲冯爱华等人正在家里绣十字绣,以这种特有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秦凤娟的母亲冯爱华告诉记者说:

同期声:秦凤娟母亲  冯爱华    “大姑娘她今年28岁,她是一个聋哑人、残疾人,她从小不会讲话,出去打工我们又不放心。09年自从这个十字绣推广了以后,我就让她在家教她学十字绣、绣十字绣。”

聋哑“绣花姑娘”秦凤娟虽然残疾,但是心灵手巧,绣出的十字绣格外漂亮。无论是古仕女人物,还是《八骏图》、《自然风光》等,惟妙惟肖,手工精细,处处灵巧。特别是她绣的《清明上河图》,图案绣得极为逼真,全部采用传统手工工艺一针一线刺绣完成,赢得不少在场观众大为赞赏。

同期声:双沟镇陶王岗村一组  居民   陶耀学   “搞这的话要有耐心、还要有细心,把这事情才能做得成功。

要是没有细心,一年做不了这个工艺。大概按它工艺来说,值个四五万块钱。

如今,陶王岗村很多妇女喜爱上了“十字绣”手工活动,这不但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而且拓宽了创业增收的渠道。秦凤娟的弟媳妇石莉平和村妇女主任李桂林在一旁观看后感慨地说:

同期声:秦凤娟  弟媳妇   石莉平   “我看她绣这么好,我很羡慕。她作个聋哑人她能绣出这么漂亮的东西,相信我是一个很正常的人也能绣出这么成功的东西,所以说我很有信心来学这个刺绣,我也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做到。

同期声:双沟镇陶王岗村妇女主任   李桂林   “我看了秦凤娟绣这个清明上河图以后,心里确确实实地非常地敬佩她,一个聋哑人她都绣这么好,在我业余的时间、空闲的时间,我以后也来绣这个绣。”

如今,像秦凤娟这样的“绣花姑娘”该村有很多。妇女主任李桂林告诉记者说:

同期声:双沟镇陶王岗村妇女主任   李桂林   “我们陶王岗目前都有八九十户妇女、有个一百五六十人现在目前都在绣这个绣。这显示了我们妇女们,男的在外边打工挣钱,我们妇女们也起了半边天的作用,也不弱男的。”

来源:湖北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