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陶王岗村妇女都喜爱上“十字绣” 拓宽了创业增收的渠道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根细针,一双巧手。在襄州区陶王岗村,一群绣花姑娘用十字绣不仅绣出了一方方锦绣,也绣出了幸福生活,一起到去看看。
眼前这位端庄秀丽的姑娘名叫秦凤娟,她正和妹妹秦银凤、母亲冯爱华等人在家里绣十字绣。
秦凤娟母亲冯爱华:“大姑娘她今年28岁,她是一个聋哑人、残疾人,她从小不会讲话,出去打工我们又不放心。09年自从这个十字绣推广了以后,我就让她在家教她学十字绣、绣十字绣。”
“绣花姑娘”秦凤娟虽然残疾,但是心灵手巧,绣出的十字绣格外漂亮。无论是古仕女人物,还是《八骏图》、《自然风光》,都惟妙惟肖。特别是秦凤娟绣的《清明上河图》,图案逼真,全部采用传统手工工艺一针一线刺绣完成。
双沟镇陶王岗村一组居民陶耀学:“搞这的话要有耐心、还要有细心,把这事情才能做得成功。”
如今,在陶王岗村很多妇女都喜爱上了“十字绣”手工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也拓宽了创业增收的渠道。
双沟镇陶王岗村妇女主任李桂林:“我们陶王岗目前都有八九十户妇女、有个一百五六十人现在目前都在绣这个绣。这显示了我们妇女们,男的在外边打工挣钱,我们妇女们也起了半边天的作用,也不弱男的。”

来源:襄阳广电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