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耗时22个月绣2米长《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成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姚玉林正在绣《清明上河图》

  长2.06米宽1.08米,耗时22个月,这幅“山寨”《清明上河图》没有原作那么恢宏,但它却是湖北宜昌人姚玉林一针一线近两年的成果。3月15日,在姚玉林家里,她向记者展示了即将完成的“巨作”,并表示这是向传统文化致敬。



姚玉林今年52岁,住在宜昌市夷陵区长江市场附近一小区。3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姚玉林家时,她正将《清明上河图》铺在餐桌上,一针一线地绣着。见记者前来,姚玉林摘下眼镜,招呼记者坐下。“我以前都不戴眼镜的,但这两年来绣图每次都要绣几个小时,现在我的视力也下降不少。”姚玉林笑着说道。

姚玉林介绍,两年前,她退休赋闲在家,便开始琢磨找事情打发时间。“我一直都很喜欢传统文化,刺绣是我的一大爱好,加上我特别喜欢《清明上河图》,于是就萌生了做一幅刺绣版的《清明上河图》,希望能给传统文化做点小小的贡献。”姚玉林的想法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2011年5月18日,刺绣开始了。

如今,姚玉林的《清明上河图》已经基本完成。“还差两天,我就可以彻底完工了。”姚玉林说。完成之后,她会把绣好的图进行装裱,然后挂在自家客厅的墙上供家人欣赏。“她太有毅力,绣了快两年,要是我恐怕无法完成。”姚玉林的丈夫陈宪章在一旁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