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小广告说十字绣可卖千元 60余名绣工被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交几百至几千元不等的押金领十字绣材料回家,绣完一幅成品可以获得上千元的报酬?南昌市60余名绣工受街边小广告蒙蔽,纷纷中了河南男子李某设下的圈套,被骗20余万元。记者昨日获悉,东湖警方3月5日将藏匿于青山湖区一招待所内的嫌疑人李某抓获。

    小广告说十字绣可卖千元

    租住于青山南路的熊女士之前在一家公司当保洁员,去年10月初她回家时发现街头宣传栏上张贴了一则小广告,上面写着“免费学习十字绣,绣品高价回收”。熊女士见状动了心,便按照广告上的地址来到青山南路25号自由都609室彬彬工艺品贸易行,见到了十字绣店的老板李某。

    熊女士发现,这家店里已经有多名女性正在学十字绣,老板李某热情地表示,学习十字绣技术不要钱,学成后只要押一些材料费,就可以把针线、图纸等材料带回家绣,在规定时间内绣好成品后,他将高价回收,一幅十字绣成品可卖上千元。

    熊女士起初还有些犹豫,但李某见状立即表示可以签合同。询问了店内多名女子后,熊女士觉得这事靠谱。十字绣的手法并不复杂,在学习了半个小时后,熊女士便掌握了多种技术,她交了400元钱押金,领回了图纸和针线等物品。

    绣完想领钱发现老板跑了

    回家后,熊女士立刻动手开始绣,利用上班间隙和每天晚上的时间,日夜赶工两个星期后终于绣好了一幅作品。当她满心欢喜地去找店老板李某时,李某却表示绣品里有一种线的颜色用错了,不符合厂家的要求,要重新绣。熊女士只得回去返工,可是她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李某所提到的颜色,只好又回去找李某。李某在一堆材料中翻找了半天,表示那种色号的颜色线恰好断货了,他要到厂里订购过来,让熊女士不要着急,等他的通知,要么就再领另外一幅十字绣的图纸和线回家一边绣一边等着。

    由于熊女士没有带足押金钱,也就没有领到第二幅十字绣的材料,可当她等了一个多月都没有等到所谓的材料线而致电李某询问时,却发现对方的手机关机了。熊女士急忙赶到李某的店铺查看,发现该十字绣店已是人去店空,像她一样押了几百元钱给李某,绣完成品等待领钱的人还有很多。大家一聊才发现,李某用于拖延付款的借口都是一样的,从2012年11月开始,李某就关机不见踪影。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熊女士急忙报警。

    警方成立专案组将嫌犯抓获

    陆续接到受害人报案后,警方当即成立专案组调查获悉,2012年3月至11月,嫌犯李某伙同他人在网上和大街小巷发布招聘十字绣兼职信息,以高价回收十字绣成品为幌子,共收取60余人押金,并与他们签订虚假协议,以交货时间未到、原配线不够为由拒绝退回押金,诈骗20余万元后携款潜逃。

    因该案受害者众多,涉案金额较大,东湖分局将李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3月5日,警方在青山湖区京东镇一招待所内将嫌犯李某抓获。目前,嫌犯李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南昌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