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残疾人范士勇 为解闷开始“十字绣”生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天香公园门口看到一位男子正在绣十字绣《清明上河图》。这位必须拄着拐走路的男子叫范士勇,来自鄄城,起初是为了解闷而学的十字绣,后来逐渐变成痴迷。为了让自己的“作品”与众不同,他特意为每幅十字绣写了“打油诗”。

 

一场疾病打乱了他的生活

 

家住鄄城县引马乡范庄行政村的范士勇,有一个三口之家,包括一个可爱的儿子。当时范士勇身体很好,还可以干一些重体力活,家里生活虽然说不上锦衣玉食,但也其乐融融。

 

2004年,范士勇检查出患有强制性脊柱炎,该病是一种免疫系统失衡的慢性疾病,治疗时间漫长、致残率较高。

 

“状态好的时候能走5分钟左右,平时出去都是拄着拐。”范士勇说,“重的体力活也不能干了,这个病也不好治。”

 

据范士勇介绍,行动不便以后,挣钱也没有什么门路了,补贴家用基本上都是靠妻子打工挣点钱,特别是孩子上学更需要钱让他心里很烦躁。



为了解闷开始“绣”生活

 

长时间没事做,也很无聊。范士勇看到邻居绣十字绣绣得很好,如果能被别人看中买下,还能挣一大笔钱。

 

为了解闷,同时也为能挣些钱补贴家用。2011年2月,范士勇开始跟邻居学绣十字绣。“十字绣很好学,就是一个功夫活,到现在为止,我绣了八幅啦。”范士勇很开朗的笑着说,“自从开始绣十字绣以后,天天有事做,还能和一起绣十字绣的人交流,心情比较好,也不会觉得郁闷了。”

 

现在范士勇正在绣的是一幅《清明上河图》,长6.5米,是他绣的最长的一幅,据他估算绣好要用4000个小时左右,这幅图是从2月21日开始绣的,分了六部分,目前第一部分绣了将近一半。

 

“现在感觉绣十字绣就是一种乐趣”范士勇说,“比闲着强多了,至少现在心情舒畅了很多,很开心。”



一幅十字绣 一首打油诗

 

“我平时喜欢写些东西,有了灵感就写下来,都整合在一个小册子里。”范士勇很自豪的说,“现在已经有诗135首、词26首、歌曲32首、对联104对,还有几首没来得及往小册子上抄写。”

 

前一段时间,范士勇绣了一幅《红楼群芳图》,为了吸引真心想买作品的人,他特意写了一首诗:“曹州牡丹甲天下,红楼群芳第一佳。残疾人士巧绣制,在此感谢真买家。”

 

据范士勇介绍,3月9日,在他骑着三轮车从菏泽回家的路上,忽然来了灵感就停下车,拿出本子,写到:“四月牡丹百争艳,自绣作品卖些钱。巧遇行家藏真品,双双受益美名传。”“写的不是很好,还得改改。”范士勇说。

 

得知范士勇会上网后,记者说:“你写得不错,可以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的曹州文苑板块发布一下,那里有很多热爱文学的人,也很活跃。”

 

范士勇说,平时只上QQ,以后也学学在网上发发自己的作品。

来源:大众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