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婆媳同绣一幅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快要生宝宝了,我请假在家静养。

怕影响孩子的发育,我不敢太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不敢太长时间看电视,更不敢跟朋友们煲电话粥。再说了,人家都上着班,忙着做这做那,谁会无聊到像我这样啊,偶尔来个电话问候一下已经算是不错了,哪里还能挑剔人家那么快就挂电话!

买了一幅十字绣,藉此打发时间,有一搭没一搭的,压根就没想绣好了往哪儿挂。

产期将近,婆婆住到我家里,预备着随时把我送进医院,偏偏小家伙不急着出世,一等再等,总也盼不来他的降生。

婆婆见了我绣的十字绣,连说好看,并指着沙发后面的那面墙说,绣好了挂到那面墙上最合适。

每天晚饭后,我都要跟老公出去散步,医生说了,越是临近产期,越要注意运动,对顺利生产会有帮助。

有一天晚上回来后,发现婆婆正拿着我那幅十字绣比划,见我回来了,她说:“今天我配了副花镜,能看清楚这些小格子了,年轻时我也绣过这个,那时我周围的人都不如我绣得快呢!哦,我也像你一样拿绣布的时候先洗了一下手。”

我不以为然,一幅本来就不打算绣好的东西,还戴着花镜费那个力气干什么!

其实,婆婆住在家里,我并不习惯,老人家一向节俭,用水用电都极节省,经常是我离开哪个房间她就去哪个房间关灯,让我觉得有点别扭。她不用洗衣机洗衣服,说太费水,而她手洗的衣服拧不干净,把阳台的地弄湿后还会踩一地的脚印子,还得及时用拖布擦,很麻烦的。还有,我一向粗疏,而婆婆做事细致,她住在家里,我方方面面还得细心些。

婆婆绣了几次后,当我再拿起绣布时,发现所有我绣错的地方,她都拆掉重绣了,而她却没发过什么牢骚,连对她的儿子都没有提过,嗬,这老太太闲不住不说,还不居功!

婆婆经常地,我睡觉时她在绣,我出去散步时她在绣,我看一会儿书,她也在绣,在她的飞针走线后,绣布上的图案有了明显的进展,到我觉得不舒服的那天,整幅作品已近完工。

在医院里住了一周,再回到家里时我已是孩子的妈妈了,婆婆也升格为奶奶。

我看到,那幅画已装裱好挂到墙上了。婆婆跟来看望我的朋友和同事说:“看小晶绣的画多漂亮哪,我这个儿媳妇就是心灵手巧,又聪明脾气又好,真是太难得了!”

带着一点点羞愧,我看了她一眼,而她却是那么开心地笑着。

我知道,她是真的爱我,她对我的爱,当然是因为他儿子选择了我,而我的儿子又将她对我的爱更加牢固地系紧了。

我和我的婆婆,就从同绣一幅画上开始了我们的和谐相处。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