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很难相信这精美的十字绣出自80多岁的老人之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石家庄翔翼路社区有一位85岁的老人,他的家就是一个十字绣的艺术殿堂,客厅、书房、餐厅和卧室都挂满了作品。他叫贾海涛。

如果不是老人女儿介绍,很难相信这一幅幅精美的十字绣,完全出自这位80多岁高龄的老人之手。

贾老绣的十字绣有徐悲鸿的马、齐白石的虾,有花草、有动物,活灵活现,每一幅都有一个明确的主题,都注入了鲜活的生命力。

2008年为纪念他和老伴的金婚,贾老精心绣了一幅当年18岁时的订婚照,并在上面绣上了自己创作的题:“八十岁老人忆一九四八”、“相识相亲65年,历经艰辛苦难,而今双双已八旬,身体健壮生活幸福”。

2009年时逢建国60周年,81岁的他赶绣了一幅毛泽东的诗词“沁园春”,表达了一个老知识分子对祖国的祝福。

为了感激女儿多年来对他们的体贴和照料,85岁的他决定为女儿绣一幅大尺寸的生活照。

来源:中国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