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教学 > 正文
十字绣绣布中心定位的两种方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你的十字绣布、线、绣图都准备好了,现在来开始绣了!新手一般都会为如果在绣布上定位在正中心而伤脑筋,那么大的一块布,图上所标的那些线该往在绣呢?

  一、中心定位法

  不用着急,请先仔细看看你手里的绣图,在绣图外围的四边都会标有一个“三角形”或是“小箭头”的符号,这个标记表明了在作品长和宽上的中心点,根据中心标记就可以找出绣图的中心点。接着拿好你的绣布(长和宽不要搞混了),通过对折的方式找到布的中心。从中心点开始绣,这样是绝的安全的方法。

  二、水溶笔定位法

  水溶笔是十字绣里常会用到的武器,它画在绣布上,只要遇水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水溶笔定位法也是绣友们常会使用的方法。其方法是:在布上留出边的距离,把绣图上粗线画的格子用水溶笔在画在绣布上,这样就可以随便你从绣图的什么地方开始绣了。当然,如果你硬是一开始就数错格子,那就没有办法了!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