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教学 > 正文
影响十字绣成品定价的因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起源于欧洲,因采用十字绣法而得名。风靡全球,刚刚传入国内,现在各大城市正在盛行。她以其优美、丰富的图案,深受广大中、青年朋友及小朋友的喜爱。装点家居、馈赠亲友、娱乐、爱好皆首选!

现在市场和商店里的十字绣品牌复杂,种类繁多,一般人很难辨别出质量和价格的关系。一般来说好的品牌价格自然要高,象蒙娜丽沙-皇室 DMC CMC等一些进口十字绣品牌,绣线颜色鲜亮,光泽度好。而一些国内品牌的优势是价格相对要低,容易被大众接受。

下面我从以下几点分析一下十字绣成品价格的定位:

首先是品牌:好的十字绣品牌无论是十字绣布还是十字绣线质量都是上层的,而且工艺也精细,绣成一件十字绣成品需要的时间和精力也很高,价格自然是高高在上,甚至要高出同类成品一倍或几倍。在这里我不好评论品牌的好坏。

其次是规格:规格在这里说的是绣布的大小,既十字绣成品的大小,不是指装裱完裱框的大小。规格的大小是决定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淘宝里我们看到的十字绣成品只是照片,无法分辨大小,一样的十字绣图案但尺寸有大有小,于是价格就有高有低。一般的成品在说明里都标明了规格,如:37CM*45CM 87CM*57CM等。

再次是图案:这里说的图案是指成品的内容,如有风景的,有人物的,有动物的等,图案在绣布上分满绣和半绣:满绣的成品比半绣的成品无论从视觉上还是工艺复杂程度上都好,满绣的成品绣成耗时也长,所以在同等规格下满绣的价格要高,象长城 清明上河图都属于精品中的精品。

最后是绣品格子的大小:很多绣品都标注了如:14CT 11CT 9CT 的字样,这是大格和小格的标注。在十字绣的绣布有很多小格子,就是针眼,针眼都是在绣布上留好的。绣图时绣针从一个针眼到另一个针眼之间距离的大小决定复杂度和视觉的冲击力。针眼小的绣起来复杂度高,工艺精细,视觉好,价格也相对要高,成品的收藏价值也高。

 

来源:联科绣花网(张飞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