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传统手工编织技艺复苏 自制针织衫成白领新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中午,一场独具风格的时装发布秀在上海举行。紧跟时尚潮流样式的小外套、无袖背心、连衣裙,清新的颜色给人扑面的夏日气息。模特踏着音乐转身,衣服背后的针织钩花再次让人眼前一亮。很难有人相信,这些美丽服装都出自一些非专业的白领女孩之手。  

  “这些服装都是独一无二的。”主办方名线行上海经理曾清告诉记者,因为它们都是时尚白领在店里老师的指导下模仿意大利风格,一针一线亲手钩织出来的。据曾清介绍,名线行目前在上海有3家门店,每天前来买线、学手艺的顾客达到40多名,年轻白领女孩更是看中了这种独特的自制时装方法。“就在今年情人节之前,每天都有几十位女孩在店里学习,赶织情人节礼物送给情侣。”  

  曾清告诉记者,随着个性化潮流越来越盛行,喜欢编织毛衣的年轻人也会更多,“白领女孩喜欢用钩针编钩花,配合在衣服里,特别有韵味。” 
来源:新闻午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