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服装时论:未来时装或许是一颗胶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谈到时装的未来,不妨让我们看看时装的过去。从“New Look”、未来主义到“少即是多”的极简主义和当下的雌雄同体,流行周期越来越短,但时装这个美丽的上层建筑,却无时无刻不受自然、人文、经济、科技等因素的影响。

  1968年传奇太空片 《Barbarella》

  曾有科学家悲观地预言,电影《后天》和《2012》描绘的末世具象将成为现实。虽然这种说法有点耸人听闻,但地球环境的不断恶化,确实不容置疑。时装的未来同样取决于世界环境的状况,当然也有赖于高科技所带来的变革,毕竟在某个不可知的时点,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真的有可能成为一个迫使人类将被迫撤离曾经的星球。

  未来时装的雏形或许可以从虚构的故事和当下的现实里去寻找答案。鸟山明大师的《七龙珠》出现了不少过目不忘的神奇物件:悟空的金箍棒、筋斗云,龟仙人的龟派气功,当然也少不了那套万能胶囊系统。它让布玛家财源滚滚。胶囊可以随意变出各类现代化工具:摩托、飞机、家具一应俱全的房屋……那变成一件时装,想来也不是难事。

  Hussein Chalayan的未来主义作品

  当然未来时装绝不止是一件衣服那么简单。高科技所催生的新型面料,让人类能够抵御地球愈加恶劣的气候,通讯、网络等现在时髦的玩意儿,也将成为它的一个标准组件。若真如此,我未来时装可以命名为“人体全天候微循环生态通讯支撑生命系统”,所有已知的流行元素和经典廓型,也可以在延展性和变化性极佳的高科技材质上任意展现,现在时装界每一次令人惊叹的演出,不正是源于新面料的开发吗?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