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中国服饰的百年变迁之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服饰文化历史悠久,百年不过是其中短暂的瞬间。但20世纪却由于其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均发生巨大变化,使服装也随之出现频繁的变化。

  20世纪的20-30年代,清朝的三寸金莲靴、长袍马褂逐渐被西装西帽、锦缎连衣裙所取代。与此同时,在上海还掀起了“旗袍花边运动”,滚缎带、镶蕾丝、缀珠片的旗袍风行一时。但这种富丽开放的气息却因日本帝国主义的入侵而终止。

  在战乱和动荡的年月里,人们对服装的需求被降低到以国产土布为代表的“节俭实用为最好”。

  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基本处在一个封闭的环境,百废待兴。人们的思想也很单纯,就是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蓝、灰、黑”是当时人们穿衣的“主旋律”。

  中国服饰发展的春天与中国人时尚观念的复苏开始于推行改革开放政策的1978年。此后,人们的物质生活不断改善、思想逐渐开放,单调的款式已不能满足人们对着装的要求。大喇叭裤、蝙蝠衫、健美裤和连衣裙开始流行于市民的生活中。

  进入新世纪,着装已逐渐成为人们展示自我的一种方式。同时,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具有中国特色的唐装旗袍开始走向世界,中国服装在全球受到注目和尊重。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