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设计 > 正文
企业新的营销手段--色彩营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设计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我国,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色彩对于产品的重要性,企业负责人更是将色彩战略定位为新的营销手段。颜色占到人们印象的50%,影响到人们的心理,还能影响人们的购买欲,所以颜色对产品的交易起着第一要素的作用。

  西方的色彩营销战略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的,比如欧、美、日等,他们一直在隐秘地使用。比如iphone,现正在央视打广告,它的随身听、MP3、MP4全部主打色彩战略。早期的随身听是作为功能性产品来推广的,有个便携的东西代替了笨拙的录音机,这是巨大的进步,所以商家不用在色彩上做文章。但是当一个产品过了功能期以后,就必须升级营销手段,这个时候iphone适时地推出了色彩战略,所有产品都是彩色的,此举迎合了时尚的消费者。实际上,它只是用了个色彩营销战略,在产品功能上没有更多的体现,这就赢了全世界。

  服装品牌也有类似的举动,七匹狼早就在做色彩营销战略了,他们推出了男人的多个侧面,比如生活里的一面、社交里的一面等等,而且他们的广告同样也是多彩的。这就是色彩营销,令人振奋。目前,有些电视台在推中国红,而浙江卫视推出了中国蓝,这些都是色彩战略。洁丽雅通过色彩战略,使它的毛巾不再是普通的毛巾,他们让徐静蕾来做广告,提升产品的品味与档次,使毛巾可以作为礼品来赠送。普通毛巾,3~5元一条,当作为礼品赠送的时候,可能就是500元一盒,这就是色彩战略带来的附加值。通过色彩战略,企业的营业额会翻很多倍。

来源:中国流行色协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