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提高刺绣质量技巧之使用下缝功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田岛软件中,使用自动下缝、收缩补偿、短针步、微调数值和智能拐角来达到针迹平滑、均匀的放置,和消除花样设计中的间隙。这些功能是对象的属性,您随时可以使用,除去或修改它们。


(图1)


  2.这一节我们来谈谈如何使用自动下缝加固和稳定绣花文件中的花样。在刺绣时,下缝针迹可以通过减少由于收缩造成的变形来帮助稳固织 物。它还可以把针迹提高来防止针迹陷入厚的或柔软的织物。自动下 缝为基于效果对话框中选定值的对象产生下缝针迹。用与其它对象属 性所用的相同方法,把下缝设定和每个对象一起储存的。每当您缩放、 变换对象时,它们将重新产生针迹。 使用自动下缝(左边的通用工具栏左边的)来用自动下缝加固和稳定花样设计的刺绣。可以用鼠标右键单击这个工具来调整下缝设定。

  3.如何使用自动下缝功能?选定您要加下缝针迹的对象,用鼠标器单击自动下缝(在左边的通用工具栏中)来把此效果用于新的或选定的对象。(注:如果没象选中任何对象而点击图标,则之后所有的新对像都自动产生下缝)

(图3)

  4.如何选择和调整下缝?用鼠标右键单击自动下缝图标,将弹出如图4所示的对话框,选择下缝复选框。从第一和第二域中,为每层下缝选择下缝类型。第二下缝类型是可供选择的选项,用鼠标单击确定便可。图5是选择中心线平针和双锯齿形针下缝和边线平针和锯齿形针的下缝效果图。


(图4)


(图5)


   5.如何调整中心线平线和针边线平线下缝设定。中心线平针可以沿带状形中心放置一行针迹。它是用来稳定狭窄的带状型(例如,2-3 mm 宽)。边线平针在对象周围放置针迹(如图6)。当数字化大形状时和锯齿形针或他他米针下缝一起使用边线平针。a.用鼠标右键单击自动下缝图标;b.选择自动下缝复选框,并且选择中心线平针或边线平针作为第一或第二下缝类型(如图7对话框所示);c.在平针针迹值框中,输入一个指定长度值,选择"改变平针度"选项并输入弦高值(效果如图8所示)d.用鼠标单击确定。


(图6)


(图7)


(图8)

   6.其它调整方法也是大同小异,读者可以自己尝试修改参数,看有什么效果。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