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小学生作文--学刺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让我们来看一下在小孩子心态中学刺绣是怎么样的



作者:绍兴市快阁苑小学三(4)班韩怡
辅导教师:李海芳  

  刺绣是我们中国的一项传统工艺品。现今可分电脑刺绣和手工刺绣。

  这个假期妈妈特意为我准备了刺绣用的的工具和材料,我所学的是手工刺绣。我首先把画着小娃娃的样本放在一边,然后取出要绣的正本放在桌上,左手拿一枚刺绣针、右手小心翼翼地拿一根艳丽的红线去穿针,可是线头太粗,穿不过,急得我抓耳挠骚。这时,幸好妈妈给我指导了一下,即用嘴抺一下线头、眼睛盯着针眼穿线或用剪刀斜剪线头、眼睛紧盯着针眼穿线,穿好后打一死结,我照妈妈的方法一试成即,当我在妈妈地鼓励下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时,我对接下来的步骤更有兴趣了,当我轻轻地穿过一针如负重负,妈妈则在旁边鼓励我要胆大、心细!我按要求周而复始的一步紧扣一步地去做!慢慢地我的手灵活自如了、针儿也在手中穿梭飞舞。

  过了一段时间终于完工了!这时我真得好开心呵!妈妈在表扬的同时又给我指出了线头要整洁、绣面要平整的事实意见!虽然这次我绣的并不那么完美!但是我享受了其中的过程!虽然这个过程中我被针扎了一下,但我因痛而快乐着!我想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样!同学们你们说对吗?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