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洒线绣绿地彩整枝菊花经书面赏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洒线绣绿地彩整枝菊花经书面,纵30cm,宽27cm。

    此经书面以红色二经绞直经纱为底衬,用绿、红、黄、蓝等色衣线和绒线为绣线,采取正串、散套针、网绣、钉线、接针、斜缠针及反戗针等针技,运用三至四退晕法绣制花纹。

    ??经书面以菱形锦纹为地,上绣五彩云,中绣一棵盛开的菊花,下绣海水江涯纹。锦纹地用浅绿色衣线,以洒线绣工艺绣制,五彩云及菊花的叶片以光泽性较差的衣线绣制,菊花以光泽性较强的绒线绣制,形成暗地、暗叶、亮花的效果。其独特之处在于绣制菊花时采用反戗针技法在边缘起针处皆压一根较粗的强捻线,使花瓣边缘既齐整又凸出,富有层次感和立体效果。

    此经书面构图简练,用线巧妙,设色明快,浓艳自然,针脚齐整均匀,绣工娴熟精细,是明代京绣作品中的精品。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