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用刺绣点缀生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说起刺绣,人们往往会想到在布料上绣出各种图案。其实,只要是针线可通过的材料,都可以在上面进行刺绣。

    有没有想过印花壁纸上出现刺绣图案会是怎样的一种效果呢?把手工刺绣的花鸟图案粘贴在壁纸上,会使空间看上去更加柔和,并富有意境。

    先把布料剪成需要的形状,然后用不同颜色的彩线进行刺绣,使用浮雕效果针脚法绣鸟的身体,鸟嘴和鸟爪用了阴影针脚法。

    藤条编织的收纳篮子,纹路清晰明了,并且有空隙,所以很容易在上面绣上各种图案。篮子上的花朵和细枝,以及细密的十字形点缀图案绣法都十分简单易行。如果家中有这种编织方式的篮子,可以尝试用这种方法装饰一下。

    朋友或家人过生日时,送上一张绣有图案及祝福语句的自制卡片,将会更加凸显你的心意,同时带给他人一份惊喜。制作卡片最好选择较厚的纸张,先在纸上用粉笔画出想要刺绣的图案,然后绣上去就可以了。

    有玻璃门的家具,尤其是民族风格家具,用刺绣进行点缀,能让朴素的家具散发高贵的光彩。先在十字绣缎面上绣好需要的图案,然后按照图形裁剪下来,粘贴在玻璃表面就可以了。

    玄关入口或者厨房门口处,适合进行简单的隔断。在这里挂上帘子的话,不但能起到阻隔视线的作用,还能产生很好的装饰效果。

    制作帘子时最好选择稍薄的材料,准备大小不同的几块布料,分别绣上需要的图案。最后,用针线将布料缝缀成为帘子就可以了。如果觉得刺绣有点困难的话,可以利用已经绣有图案的手帕,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我们可以用精美的小块刺绣制品装饰卧室墙面。绣片整体颜色的选择不宜与居室色调有太大的反差。把绣片剪裁成适当大小,用双面胶粘贴在墙上就可以了。梳妆台上再放上刺绣手提包和有谐调的花朵图案的梳子、化妆盒等物品,与墙上的绣片装饰相得益彰。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