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绣花针是怎样练成的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绣花针很小又很细,到底是怎样练成的呢?谁知道啊?告诉我,谢谢!

最佳答案:

绣花针的制作,大约有20道工序左右,大致是:钢丝拉直-冲压(将针鼻子处,冲成大约有直径4mm的一个一个圆饼状,然后再冲出针鼻孔,值得一提的是,冲针鼻孔居然没有下模(凹模),冲头是工人用手工将一个截面大约为5×3毫米的风钢条的头部,在普通砂轮上磨出的。大约每冲5000次左右,就要重磨。)-冲字和线槽-冲裁去掉多余的部分-磨尖(分几次)-去毛刺-磨光-抛光-检验包装等.
还在远古时期人类就学会了制造和使用针了。最早的针是用大的鱼刺制作,针孔应该是用坚硬的尖石头连磨带钻制出来的。到了人类学会使用青铜器以后,应该是将铸造好的铜条经过敲打,变成比较细的铜丝,然后将一头敲扁,再用尖石头磨出针眼,然后用手工将针孔周围多余的部分磨掉,再磨出针尖就行了。再到后来,有了铁器,有了钻头,就可以在较粗的铁丝上钻一小圆孔,然后用锤轻轻敲打,使铁丝延展,于是针孔就变长了,最后用两块磨石,中间夹着针,搓动磨石,真就会磨的极好。
绣花针按长度5厘米,平均直径1.0毫米来计算,体积为40立方毫米,质量为0.3克,算上加工的材料损失,1千克铁可以做2000根左右。

本文源自:http://bbs.linkgd.com/zhidao/q/q4.htm

来源:联科知道(bbs.linkgd.com)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